QQ在线咨询
微信关注

汕头南澳岛旅行攻略,适合打卡的小众旅游地!

2020-09-04 10:10:00
凯德印象
转贴:
百度经验
3503

天气越来越热,海岛游也逐步加温。我最喜欢的就是初夏去海岛游玩,没有强烈的阳光,没有拥挤的人群,一切都是刚刚好。怀着对海岛的向往,我和小伙伴们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南澳岛之旅。


南澳岛位于广东省汕头市,也是广东唯一的海岛县。在南澳大桥还没有通车之前,进出南澳岛只能通过轮渡,当时来南澳岛的人并不多,直至2015年南澳跨海大桥通车后,南澳岛和陆地之间的联系才开始紧密起来。岛上被人工开发的还是比较少,整个海岛保留着非常原始的面貌。


去南澳岛,方式多种多样

去南澳岛一般选择轮渡、自驾或者公交车。坐高铁可到汕头站,再转乘公交车进岛,或者到莱芜渡口乘船上岛。岛上有环岛公路,路边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观景台,可以随时停下来逛一逛,拍一拍,推荐自驾或者包车环岛游,会更加便利和自由。


住在南澳岛,与海涛声为伴

关于住宿的选择,可以考虑后宅镇或者青澳湾片区。后宅是南澳岛的城区,住宿会相对多一些,价格也比较便宜,我们这次入住的是位于后宅的维也纳国际酒店,酒店非常新,到海边沙滩只有500米,周围吃、逛都很方便。相比后宅镇,青澳湾的住宿会相对少一点,但是方便到海边看日出。如果想体验当地生活气息,还有很多民宿可供选择。


吃在南澳岛,美食享不停

岛上的美食几乎都跟海鲜有关,鱼、虾、贝壳类、紫菜等等,种类繁多,不同的做法能获得不同的味觉享受。


后宅镇的海滨路一带,云澳镇的台湾街一带,深澳镇总兵府一带及青澳管委青澳湾一带,都是南澳餐饮聚集带,而且都集中在环岛公路上。除了各式各样的海鲜,以下几种当地的特色美食也是非常推荐的。


到了南澳一定不要错过紫菜炒饭,这是当地的特色,基本每家店都有。紫菜先用油过一遍,入口很脆,再配以海鲜、肉、蛋等佐料,口感绝杀。


龙须菜被称为南澳岛的“发财菜”,它的吃法非常丰富,可以凉拌、煲汤、清炒……每一种做法,都有浓郁的芳香,都是垂涎的美味。而且龙须菜还具有清热解毒、利湿助消化等功效,可治感冒、便秘等症。


南澳岛的牛肉丸采用传统独特配方手工打制,口感爽脆、柔嫩、弹性十足,且丸中带汤,口嚼美汁四溅。尽管在岛上,也能吃到Q弹美味的纯手工手打牛肉丸。

玩在南澳岛,景点一网打尽


南澳岛环岛有三条路线可选,分别是环岛北线、环岛南线和环岛中线,景点众多,如果时间安排上不方便,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挑选几个景点打卡,随心出发才是最舒适的。


踏上南澳岛后,可以先在启航广场休息一下 。上岛以后看到的第一个灯塔也在这里,还可以看到南澳大桥的壮丽景观。


车行驶在环岛公路上,距离县城大约8公里的地方,可以看到展南亭,这个大圆亭高八米,分为上下两层,在亭上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,吹着来自太平洋的海风,非常舒适。


南澳岛上美丽的海湾随处可见,在众多海湾美景中,最为著名的是青澳湾。这里海浪低平,沙质细洁,海水无污染,颜色始终呈碧蓝色。


著名的“自然之门”标志塔也在青澳湾,每年夏至正午,当太阳直射北回归线时,日光会穿过圆球中心,投射到地台中央,出现“立竿不见影”的自然奇观。


旅行小贴士:

1、去海岛游玩,紫外线格外强烈,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。

2、准备一些常用的肠胃性的药,比如我们常备的保济丸,晕车、水土不服时可以服用。

3、岛上卖干货的店很多,每家店卖的种类干货都差不多,但是价格往往会有差别,建议大家多对比一下。

4、南澳岛保留着很传统的生活方式,岛上还有一些手作工作室,沐余就是一家珠宝原创工作室,设计的款式多样。

5、进入夏天之后,南澳岛上的青澳湾就非常适合游泳,海水平静而且比较平缓。


无论是海景、沙滩、美食,还是淳朴的渔村风情,南澳岛都是个值得度假放松的地方。不管是假期出行,与好友结伴游,或者是家人出行,南澳岛都是一个值得推荐都地方,初夏时光正好,一起来邂逅夏季的好时光吧。

发表评论
评论通过审核之后才会显示。
文章分类
联系站长
联系人: 起点源创
电话: 0532-86893032
Email: co@chanzhi.org
QQ: 2692096539
地址: 青岛开发区武夷山路167号千禧龙花园 9-1-101室

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人:郑女士
  • E-mail:zhengqiaoyin@easycorp.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