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在线咨询
微信关注

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—南澳岛

2018-05-09 15:24:00
義翼逸
转贴:
今日头条
6194

南澳岛地处亚热带,北回归线横贯。冬暖夏凉的海洋性气候十分宜人,年平均气温只有21.5℃,且空气清新,没有各类污染工业,每立方厘米空气含负离子4000个,高于一般城市10至20倍。盛夏季节,海风习习,气候清爽,是避暑消夏的好地方。

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—南澳岛

南澳金银岛著名的深澳古镇位于南澳岛东北面。三面环山,一面临海。更有猎屿、虎屿(又称塔屿)屹立为门户。因屿内水域宽阔,“澳之深无底”,故称深澳。整个景点由九曲桥连接而成,镌刻多处名人摩崖石刻,竖立看守金银财宝的石雕塑像

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—南澳岛

宋井位于南澳南云澳镇澳前村东南海滩,由蜚声中外的宋井、景亭、太子楼遗址等主体景观组成。据记载南宋景炎元年(1276年)5月,因元兵进迫,时礼部侍郎陆秀夫和大将张世忠等护宋少帝退经南澳,驻跸澳前村,并挖有供皇帝、大臣和将士兵马饮用的“龙井”、“虎井”、“马井”三口宋井。宋井之奇,在于700多年来,古井时隐时现,出现时古井虽离波浪滔滔的大海仅10来米,但清泉不绝,水质清纯甘甜,久藏而不变质,故被称为“神奇宋井“,目前出现的是“马井“,其余两个还未曾发现。

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—南澳岛

素有“东方夏威夷”之称的青澳湾,海湾似新月,海面如平湖。金黄柔软的沙湾绵延2400多米,坡度平缓,沙质洁净,一直延伸至水下百米以外,无礁石无淤泥;海水无陵质无污染,潮涨潮落不改澄碧颜色;背倚险峻高山,山上奇石嶙峋;环抱海湾的是纵深百米的防风林带,四季郁郁葱,同晶莹金黄的沙湾、湛蓝透亮的海水,形成了分明的立体层次,是广省两个A级沐浴海滩之一。

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—南澳岛

南山寺是南澳岛上的一处小型寺庙,不收香火钱。南山寺位于南澳岛古城南面的一座小村的街巷之中,全寺宏大庄严,结构精巧,雕梁画栋,飞檐翅角,琉璃焕彩。不过,南山寺的规模不大,从大门进去,就能看到大殿,不是其他地方常见的那种高大的大雄宝殿。当地人来烧香的也不多,甚至看不到香炉,闻不到香烛的特有味道。但是,寺院专门修了一堵墙,用于记录为修缮寺院出钱的信众,把每个人的姓名都刻在了石碑上,倒成为寺院的一个重要纪念物了。

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—南澳岛

发表评论
评论通过审核之后才会显示。
文章分类
联系站长
联系人: 起点源创
电话: 0532-86893032
Email: co@chanzhi.org
QQ: 2692096539
地址: 青岛开发区武夷山路167号千禧龙花园 9-1-101室

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人:郑女士
  • E-mail:zhengqiaoyin@easycorp.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