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在线咨询
微信关注
潮汕膏蟹
潮汕膏蟹
潮汕膏蟹

潮汕膏蟹

详情

潮汕膏蟹

潮汕地区素以海鲜见长,潮汕南海之滨,海岸线连绵近400公里,东至饶平县东界镇上东乡,西至海丰县。作为广东省唯一的渔业县南澳,丰富的海产品自然就成为南澳岛当地居民取之不竭、用之不尽的资源。赤蟹是我国十大名蟹之一,而其产地即为潮汕,所以又名潮汕膏蟹。


膏蟹就是卵巢最丰满的雌蟹;已受精但卵巢不太饱满的雌蟹称“母”:略微饱满的叫“花蟹”;而雄蟹只供炒用,与未受精的母蟹统称“肉蟹”。

膏蟹体大,腿粗肉满,膏满脂丰,最普通的也在1市斤左右。煮熟后具有肉细、膏实等特点。去其硬壳,宛若蛋黄一样的蟹膏,细嚼之,且嚼且香,其味无穷,味道鲜美异常,营养价值甚高。善加烹饪,用之作糖醋蟹、炸蟹饼、生炒蟹、芙蓉蟹等多种美食。由于它们浓郁的美味和独特的风采,故文人墨客品尝后,即兴赋诗赞之“蟹封嫩玉双双满,壳凸红脂块块香”。

但若想吃上一口最新鲜的潮汕赤蟹,前往纯海岛组成的海上小县南澳岛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。这里不仅是广东省两个A级沐浴海滩之一,还有“天然植物园” 之称的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和“候鸟天堂” 之称的岛屿自然保护区,又有亚洲第一岛屿风电场,还有历史悠久的总兵府、南宋古井、太子楼遗址,是结合自然风情、古风文化风情,以及海鲜佳肴于一身的独特海县。这里由于独到的地理、气候条件,渔产种类非常多,整个岛屿不存在作业的旺淡季,只有捕捞不同的品种而已。而现今正是捕蟹的最佳季节,在南澳岛的任意一个海港附近的海鲜店都能够尝到新鲜的赤蟹。
    发表评论
    评论通过审核之后才会显示。
    联系站长
    联系人: 起点源创
    电话: 0532-86893032
    Email: co@chanzhi.org
    QQ: 2692096539
    地址: 青岛开发区武夷山路167号千禧龙花园 9-1-101室

    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人:郑女士
  • E-mail:zhengqiaoyin@easycorp.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