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在线咨询
微信关注
南澳紫菜

南澳紫菜

  • 价格 160.00
  • 产地南澳
  • 联系QQ2162565715
详情

南澳岛是汕头的骄傲,经常有外地朋友来汕前就指定必游南澳岛,想尝南澳特产。

在南澳岛屿潮间带岩石上,生长着丰富的海藻类,南澳特产——天然紫菜非常有名,宋代已被列为贡品,十九世纪中叶汕头开埠前,南澳为我国华工赴洋主要口岸,天然紫菜源源不断被带往欧美各国,被称之为“澳菜”。
南澳岛水质含氮量高,故紫菜鲜甜适口,含丰富蛋白质、钙、铁、碘及维生素、胡萝卜素、尼克酸等人体所需维生素,药用价值高,能减轻妇女更年期综合症,对降低胆固醇有疗效,老年人常食有利于防衰老,医学界更将紫菜视为治疗胃溃疡的海蔬佳品。南澳紫菜菜片薄嫩,鲜甜可口,光泽紫黑,潮汕人逢年过节喜庆筵席用作汤料,紫菜鱼丸汤等著名潮菜中均可体现潮汕特色。

南澳紫菜收获时间自第一年11月份至次年藻体自然衰老,约半年收获时间约10次可收割,第一水的紫菜最鲜嫩脆口,在11月上市,这时候的紫菜是最好吃最珍贵的,第一茬紫菜多为南澳岛渔民珍藏自家食用,乌黑细嫩,口感香甜,在市面很少能买到高品质的第一茬紫菜。

你要是赶在11月左右去的南澳,说不定可以买上一些第一茬紫菜,如果有渔民送你第一茬紫菜,那说明他们足够重视你,因为第一茬紫菜的紫菜量少价格也贵。


注:所有商品购买前请联系qq:2162565715进行咨询,价格稍微有波动,一切以咨询价格为主

    发表评论
    评论通过审核之后才会显示。
    联系站长
    联系人: 起点源创
    电话: 0532-86893032
    Email: co@chanzhi.org
    QQ: 2692096539
    地址: 青岛开发区武夷山路167号千禧龙花园 9-1-101室

    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人:郑女士
  • E-mail:zhengqiaoyin@easycorp.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