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在线咨询
微信关注
南澳白灼青口贝

南澳白灼青口贝

详情

白灼青口贝

青口贝,贝壳较大,分布于东海南部和南海沿岸、渤海区域。常生活在潮间带至浅海底,在海边除了岩礁的外,也可以在浮木、船底等地方发现。

南方青口贝壳可长达13~14厘米,北方渤海地区则通常为8厘米内。壳长是壳高的2倍。壳较薄,壳面光滑,翠绿色,前半部常呈绿褐色,生长纹细密,前端具有隆起肋。

青口贝是名中外的海产珍品。肉味鲜美,营养丰富,干品含蛋白质53.5%、脂肪6.9%、糖类17.6%、无机盐8.6%,以及各种维生素、碘、钙、磷、铁等微量元素和多种氨基酸,由于海虹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,被人们称为“海中鸡蛋”。《本草纲目》中记载贻贝有治疗虚劳伤惫、精血衰少、吐血久痢、肠鸣腰痛等功能,被誉为“平民版的蛤蜊”。

白灼青口贝可以保留青口贝的鲜美和原汁原味,清爽可口,肥而不腻。

    发表评论
    评论通过审核之后才会显示。
    联系站长
    联系人: 起点源创
    电话: 0532-86893032
    Email: co@chanzhi.org
    QQ: 2692096539
    地址: 青岛开发区武夷山路167号千禧龙花园 9-1-101室

    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人:郑女士
  • E-mail:zhengqiaoyin@easycorp.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