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在线咨询
微信关注
潮汕名片——潮汕砂锅粥

潮汕名片——潮汕砂锅粥

潮汕砂锅粥亦称“潮州砂锅粥”,是广东省潮汕地区特色传统名点。制作原料主要有基围虾、香米、糯米、香菜、香葱等。味道鲜美异常,还有股淡淡的清香。
详情

潮汕砂锅粥亦称“潮州砂锅粥”,是广东省潮汕地区特色传统名点。广东人喜欢夜生活,所以你去到潮汕地区,无论是汕头还是南澳,你晚上十一点多哪怕凌晨一点出去走动,都可以看到有“夜粥”喝,其中最出名的就是潮汕的砂锅粥。


粥如其名,用砂锅、生米明火煲粥,粥七成熟的时,放原料在加配料煮成。经典的粥品有砂锅生鱼粥、砂锅海虾粥、砂锅膏蟹粥等。因为潮汕地区是沿海一带的地方,所以海鲜丰富,连煮粥的时候都以海鲜为原材料,在加入潮州菜的独特配料,风格独树一帜,在各地都颇受欢迎。像虾粥的制作原料主要有基围虾、香米、糯米、香菜、香葱等。味道鲜美异常,还有股淡淡的清香。


煲粥的时候留意三个细节:一、虽然省时间,但煲潮汕粥一点也不省人力。无论白粥咸粥,都要全程用明火煲煮,所以掌厨的人一定要一直用勺子边煮边搅,陪着这锅粥慢慢“成熟”。二、选米很重要,一般要选出产自春季或者6月份上旬的新米,胶质比较重的“肥仔米”是上佳选择。三、上文提到,潮州咸粥几乎都下海鲜,但其实无论下什么海鲜,肉碎也是咸粥的必备材料。因为肉碎能给海鲜提味。


潮汕的砂锅粥代表了一定文化,也代表了一个地区的美食名片,很多来这里的游客也会来一碗砂锅粥,品尝这个当地的特色美食,体验当地人的生活特色。如果你此时此刻在南澳岛旅游 ,千万不要着急走,停下来,喝一碗海岛风情的潮汕砂锅粥再走。

    发表评论
    评论通过审核之后才会显示。
    联系站长
    联系人: 起点源创
    电话: 0532-86893032
    Email: co@chanzhi.org
    QQ: 2692096539
    地址: 青岛开发区武夷山路167号千禧龙花园 9-1-101室

    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人:郑女士
  • E-mail:zhengqiaoyin@easycorp.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