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在线咨询
微信关注
南澳岛龙须菜

南澳岛龙须菜

详情

南澳岛龙须菜

话说南澳特色美食也真是太多了,除了遍地的生猛海鲜,还有南澳苦瓜、南澳猪肉、南澳金薯……为什么不直接说苦瓜、猪肉、金薯。因为这些东西前缀还真是得加上“南澳”俩字,虽然这几件别的地方也有,但偏偏产自南澳的就是不一样,就因为味道口感更好而更加金贵。


南澳的龙须菜也是驰名海外。龙须菜有“素菜之珍”的美誉,可炒,可凉拌,可入汤,不仅美味可口,而且营养丰富。龙须菜的外形须长而卷,看上去就好像传说中龙的胡须一样,故取名龙须菜。龙须菜营养丰富又不含脂肪,可药用也能食用,具有纤体美容之效。


龙须菜又名海菜、江离、线菜、海发菜、麒麟菜等,为生长在海边石头上的一种植物。与石花菜生长在海和沙石中间不同,龙须菜生长在珊瑚礁上。龙须菜有“素菜之珍”的美誉,不仅是食品工业提炼琼胶的上等原料,又可以作为养殖鲍鱼的优质饲料和人类的绿色保健食品。


每年四五月,是龙须菜的丰收期,在南澳岛,无论是公路上还是其他任何空地,都晒满了龙须菜。只是这些龙须菜都呈红色,所以也被称为“赤菜”。有些人会买晒干的赤菜,也有些人喜欢吃新鲜的。所以就有龙须菜鱼丸汤、凉拌龙须菜等好吃的菜。
去南澳岛游玩的小伙伴比不能错过这个菜——南澳岛龙须菜。

    发表评论
    评论通过审核之后才会显示。
    联系站长
    联系人: 起点源创
    电话: 0532-86893032
    Email: co@chanzhi.org
    QQ: 2692096539
    地址: 青岛开发区武夷山路167号千禧龙花园 9-1-101室

    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人:郑女士
  • E-mail:zhengqiaoyin@easycorp.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