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在线咨询
微信关注
南澳黄花山森林公园

南澳黄花山森林公园

黄花山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南澳西半岛,1992年国家林业部批准原黄花山林场为“海岛国家森林公园”。位于西部地区,多山,有龙颈山、马岭、大尖山等,总称黄花山,其中大尖山海拔587米,是全岛的最高峰,汕头第一峰,是全国唯一的海岛国家森林公园。
详情

黄花山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南澳西半岛,1992年国家林业部批准原黄花山林场为“海岛国家森林公园”。位于西部地区,多山,有龙颈山、马岭、大尖山等,总称黄花山,其中大尖山海拔587米,是全岛的最高峰,汕头第一峰,是全国唯一的海岛国家森林公园。面积2.06万亩,北回归线从中部横穿而过。这里三面环海,山恋重叠,林茂石奇,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十分丰富。
60年代起对森林、植物实行规范管理,因而造就了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。2.06万亩的地域,森林的覆盖面积就达2万亩。102科,1400多种热带、亚热带林木和植物(其中不少是珍稀品种)。就在这里蓬勃生长。50多种动物栖息于丰茂的森林间。其中有植物活化石竹柏、国内外珍贵的细叶葡萄、黄杨等野生盆景植物,栖息有黄嘴白鹭、蟒蛇、三线闭壳龟等40多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,被海内外专家学者誉为“南中国海上天然植物园”。

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热门景点: 尖山浴日、长山夕照、龟埕景区、摩崖石刻、坑道探险、凤洲望夫、牵莱园、抗日纪念馆、知青旧址。

    发表评论
    评论通过审核之后才会显示。
    联系站长
    联系人: 起点源创
    电话: 0532-86893032
    Email: co@chanzhi.org
    QQ: 2692096539
    地址: 青岛开发区武夷山路167号千禧龙花园 9-1-101室

    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人:郑女士
  • E-mail:zhengqiaoyin@easycorp.ltd